The Moon

*黑手黨paro

*cp 維勇為主,有副cp上線時會做提醒

*年齡操作注意 維克多與勇利相差17歲,和尤里有11歲差,文中維克多是16歲

*私設許多注意

*語言上的切換,粗體=俄文   底線=日文   無變化則是英文

*OOC可能有

前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武器庫的主人與其飼養的貓


各位許久不見,因為開學過後很多事擠成一團所以沒有抽空過來更新,今天會積極爭取雙更的~

難得的假日卻要補課覺得心好累,幸好只有補一堂課(多虧停電~


很想衝衝看YOM,想當作生日禮物給自己www 有小夥伴要跟我一起衝嗎?XDDD

時間軸有點快,閱讀時要注意下


11.

 

聖彼得堡,尼基福羅夫本宅,餐廳。

 

我說,叔叔有聽過一句話叫做拋開書本上街去?

嗯哼!日本作家!

哈哈!我賭贏了!把你那一百盧布交出來!

!這可真不公平!叔叔,你應該說不知道的!

願賭服輸,兄弟!還有口香糖跟玩具也一併交上!

這可不能怪我!叔叔我可是見識多聞的人!既然賭輸就把賭金交上去!否則要算利息了!

 

弗托克里亞悠哉地看著眼前的小孩們無意間的打鬧,說是無意間,不過餐桌上的叉子跟刀子早就離開原本的地方,在空中飛來飛去,有好幾隻已經插在牆上了。他完全不受混亂的影響,安然地喝著自己的下午茶。

 

身為俄羅斯最大的黑手黨家族,尼基福羅夫是個各勢力想攏絡的對象。隔三差五就有想跟該家族交好的人送禮上門,因此這個本宅基本上所有裝飾品都是這麼來的。所以對於破壞,弗托克里亞一向都是很縱容這些破壞客,愛怎樣就怎麼樣。最好的例子就是他的獨生子在五歲的時候曾經因為父母都不在家就一舉把全部邸宅裡的花瓶給砸了,還把所有的碎片堆到大廳裡,試圖向父母抗議。當然這項舉動最後是被他的妻子碎念了3個小時才收場。.

 

今天是尼基福羅夫家高層成員的會議日,是為了確定各家繼承候選人近期的進度跟狀況。理論上所有候選人跟相關者都得參加,但他覺得今天會有甚麼人缺席。真希望雅科夫不要被勝生家的習性耍得團團轉,雖然請另一個人應該找的到,但對方是勝生家的黑名單,去送信等於去送死這種差事才不會想做。他一面思索一面將最後一口紅茶一飲而盡,唐突的,一把餐刀就插在他面前。

 

所有人這時尬然而止,有人因為這唐突的事件忘記閃躲接下來的攻擊而被燭台打到。誰都想知道哪個笨蛋把刀子插在家主面前了,等著看那笨蛋怎麼處理這個失誤。

 

真是抱歉,我看這隻刀子差點就要刺到我的眼睛了,所以就反射性的隨意丟。希望尼基福羅夫先生不要介意才好!」一個銀色長髮的人站在門口前面,優雅地笑著,手還維持著丟擲的姿勢。「畢竟師父說,出乎意料地反擊才容易是有效的反擊嘛!

來者穿著淺咖啡的長版大衣,身上圍著紅黑交錯的格子圍巾,漂亮的銀色長髮隨意扎成馬尾,很俏皮地眨了眨右眼,一邊緩緩的站直了身體接受所有人的注目禮。看上去就是位美女,修長的身形跟優雅的舉動讓不少男性看呆了,幾乎所有人都忘了剛才來人才把餐刀扔到家主面前。

還真是稀客!我還以為你不打算回來了!」弗托克里亞把手中的杯子轉了一圈,帶著探究的目光望著門口的人,「我真懷疑這是誰的品味?既然這麼喜歡當女孩子可以考慮到泰國一趟,維堅卡!

所有人這回眼睛直愣愣的往站在門口的美少女,正確來說是美少年身上盯。那人一點都不介意所有目光焦聚在他身上,他淡然地將身上的外套交給附近的僕人後,隨意地找個位置坐下。

能利用就該竭盡所能地利用,我只是竭盡所能利用這容貌罷了!」他無奈的聳肩,順帶把圍巾放在椅背上。

還真是竭盡所能,也許哪天晚上就會看到你在跳脫衣舞?」他右側的一位青年不屑的說著。

也許?重點是有人會為此痴狂不是嗎?我想尼古拉先生肯定很清楚,畢竟曾經收到您熱烈的邀約了!」維克多看上去一臉惋惜地搖了頭,「可惜全被拒絕了,根本來不及說想要呢!

黑歷史被提起,那人也知道在這麼下去就是被別人當作笑柄,索性不回話了。維克多對於周遭的人也不怎麼在意,他就優雅地坐在餐桌前,看了自己的餐具全部不翼而飛,再看看他對面的牆面插滿各種銀器,顯然他也察覺剛才這裡的混亂。他假裝甚麼也沒發生,看了在座位的所有客人,然後好奇的往主席望去。

 

母親去哪了?我好久沒看到他了!」他有點困惑左右看了一眼,「我以為他會出席今天的維也納會議*”。」

弗托克里亞只是抬眼看了維克多一眼,其餘人只是安靜地坐著沉默不語。

維克多少爺,請問您今晚是否會留下住宿?」維克多身後多出了一位老管家,他是維克多兒時的貼身執事。「如果是的話,在下立即替您準備房間。

不必了,安東,今天晚餐過後就要趕去莫斯科了,所以就不用你費心了。」他亦如既往的彎著眼角笑著,「我今天也只是代表他人參加,就不麻煩了。

 

老管家應聲是後就快步離開現場,維克多一到老官家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無影無蹤。說實話他今天心情不好,除了勇利要比自己提早一步到日本去自己代替勇利參加尼基福羅夫家的會議外,他被交代了下一個禮拜得到美國底特律一趟,離開美國後得到加拿大待個幾天再回聖彼得堡,等到指示才能到日本。換句話說,他的日本之旅不斷被延後,而且是無期限延後的那種,天曉得等等又出了甚麼意外他整個暑假就這麼在不同國家轉,就是轉不到日本去。想到這,他就心情非常不好的想把對面那邊的牆壁給打穿。雖然他真的打穿也不會怎麼樣,挺多就是給下人添麻煩,或許加上自己的母親的碎碎念跟父親幾個拳頭。那真的不算甚麼,跟勇利之前的懲罰來比,那真的都不算甚麼。

 

看樣子列洛奇卡是無法準時到場了,鮑里斯,準備上菜!」弗托里克亞看了櫃子旁的時鐘,轉頭就吩咐在一旁待機的管家。

這種重大會議可無法因為我是演員所以要遵循劇組安排這種話來了事!」坐在維克多斜對面,伊戈爾.尼基福羅夫有些不悅的看著坐在主席的弗托克里亞。

我很抱歉,伊戈爾,不過他先前已經答應我會準時到場,所以我想有甚麼意外困住他了。這種時候,總會有大雪打擾我們。

伊戈爾也只是象徵性地說了一句,轉眼就把目光放在接下來要出現的菜色上了。維克多轉頭叫住忙進忙出的下人,要他趕快把牆上的”亂戰痕跡”處理好。畢竟自家母親看到類似的破壞事蹟絕對會先大罵幾句。他不希望因為自己母親這個習性而搞的晚餐無法入胃。坐在他附近跟他差不多的孩子早就繼續剛剛的破壞大業,他們把重新擺好的刀叉再次拿起,正準備開工時,餐廳的門再次打開。一個拖著巨大行李箱的金髮女子站在門口,頭上的帽子堆了不少雪,因為室內的暖氣開始融化。旁邊的僕人也在這時將開胃湯酥皮濃湯送上來,本來打算開戰的小孩就轉移目標到自己面前的食物。那女子很快就把被雪沾濕的大衣跟帽子脫下,拋下那巨大的行李箱,直接快步走到餐桌,毫不客氣地用力拍了一下。

 

維堅卡呢?

一回到家不是跟丈夫打招呼而是找兒子嗎?」弗托克里亞喃喃自語著,他把目光放在已經在開吃的維克多身上。

維克多抬也沒抬頭,就專心地把酥皮刺進湯裡。周遭的人都將目光放在他身上,他依然不為所動繼續自己的事情。他只想把這糟糕無比的晚餐吃完,好可以回去找馬卡欽安慰。他一邊洩恨的用力用湯匙將酥皮挖進湯裡,一邊分神想著這無聊的會議甚麼時候結束。

別敷衍我!那孩子今天會來吧?

這不是我來決定的,好了,列洛奇卡,你也累了,趕快坐下來休息下。

甚麼叫這不是由我來決定?這種態度才會造就現在的你!」他有些不悅的地說著,聲音拉高了兩來強調他的情緒不安定,「早當初就不該相信你的話,我現在連要見自己的兒子比登天還難!

安東,把那女人帶走,他很影響他人吃飯情緒!」維克多最終停止對酥皮的摧殘,抬頭就是吩咐自己的管家解決這件事。他這個家中的地位是不能忽視的,那怕他9年前已經發誓效忠他人,他依然是尼基福羅夫家中唯一的合法繼承者。只要繼承儀式被取消,他就會是唯一一個擁有合法繼承權的人,誰也無法改變這項事實。更何況他背後的支持者,是在暗殺頗有心得的勝生家,聰明的人自然就不會想先招惹他。跟著鮑里斯站在一旁的安東立即會意過來,他快步靠近正在餐桌一角葉列娜,低聲在他耳旁說了幾句話後葉列娜才有些不甘願地坐在空位上。那個地方離維克多有點距離,不過不妨礙維克多清楚看見對方的動作。他觀察葉列娜的動作幾分鐘後,才開始喝起湯來。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弗托克里亞也沒搞懂自家兒子在想些甚麼,他就索性專心吃飯。

 

整間餐廳只剩下銀器與瓷器的碰撞聲,像是被維克多的舉動給嚇住,沒有人敢發出多餘的聲音。只到下人把餐具收走準備下一道菜時,才有些微的人聲。

 

那麼,等下道菜上來的時間,就稍微請各個代表報告一下進度吧!」趁著這些微的人聲,弗托克里亞冷靜地開口,他把目光掃過全體所有人,然後將視線停留在右手方的伊戈爾。「就從哥哥這邊開始好嗎。

伊戈爾看了發聲者,那不容拒絕的語氣讓他有些不平,但他依然不動聲色地說著自己這邊的狀態。等到伊戈爾報告完,他身旁的人就接著說下去,順著餐桌的座位一直接續下去,等到維克多的時候,大多數人都說完了。

好吧!下位,來自勝生家的維克多.勝生先生,請你報告一下關於維克多.尼基福羅夫的進度吧!

沒有!」他言簡意賅地說了這麼一句話,「一絲都沒有。

弗托克里亞的眼神有些許的興奮,對他來說這個答案他從來沒聽說過,「真是令人期待呢!屬於這個家族的勝利者所帶來的驚喜,可得要非常的吃驚才行!

這就無可奉告了!」維克多搖搖頭,「我想不須我多做說明您也會明白真假。

 

維克多此時此刻揚起了嘴角,他將目光放在正在停止進食的親生母親上,不帶笑意的彎著眼角,「又或者,將最美的寶石交出來我就可以告訴您最想知道的答案,弗托克里亞先生。

 

TBC

*維也納會議:1814~1815的國際會議,由於除了最終決議以外整個會議都是在跳舞與慶祝之間度過,因有跳舞大會之稱。文中的維克多用此來諷刺尼基福羅夫家的會議從頭到尾除了吃喝玩樂以外就沒有別的含意,才會連自己的母親也會來參加。


歷史課聽到這個會議覺得可以用來諷刺人,沒想到還真被我用在父子吵架間的對話了...

下章節應該會簡單介紹維克多7歲以前的事,還有勇利小時候的樣子...總之就是搞事情搞事情,寫到這覺得自己想的劇情真狗血到我自己都快不行了 QVQ

评论(2)
热度(9)

星戀冰

©星戀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