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on

*黑手黨paro

*cp 維勇為主,有副cp上線時會做提醒

*年齡操作注意 維克多與勇利相差17歲,和尤里有11歲差,文中維克多是16歲

*私設許多注意

*語言上的切換,粗體=俄文   底線=日文   無變化則是英文

*OOC可能有

前篇: 01  02  03  04  05


炎炎夏日感冒了 QAQ 也沒搞懂為什麼會感冒,反正身體就是差 /.\

務必注意好自己的身體喔~

還有搞個小活動,要是粉絲數尾數變成0或5(現在是8)或是這篇的小紅心有超過15個就開放點梗或開車 ,截止時間就到8/19

想寫點腦洞但不敢開坑,有人點文就不會棄掉了(诶?

本章節有一部份的對話是法語


06.

 

如果問維克多這輩子最想體驗甚麼,他肯定回答他很想要像個普通的孩子,待在自己慈愛的”父親”身上,盡情的撒嬌。但是這樣的事不被周遭允許,也無法得以實現。他的監護人一向都在海的另一端,根本就不在他身旁。他的監護人總在俄羅斯停留短暫的時間就會離去,亦或者說他的監護人總是不停的忙碌著,很少有時間可以陪在他身邊說說話。唯一比較例外的,大概就是定時的國際電話聯絡了。只要不是在同座城市裡,他的監護人每周就會打電話到聖彼得堡一次,聽聽他的近況如何。即便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維克多依然很享受這短短的幸福感。

 

所以即便不是第一次坐上飛機,維克多依然亢奮的在勇利身旁左看看又看看。

 

第一次單獨跟勇利搭飛機!第一次跟勇利一起執行任務!第一個勇利派給我的任務!

 

維克多頭一次覺得窗邊的風景格外的美麗,他很經常跟著尤里到俄羅斯各地,只要時間允許,人手充足維克多就會離開聖彼得堡一陣子。他多數是用飛機作為交通工具,對他來說飛機機艙不算陌生,但他頭一次覺得這個狹隘的機艙是多麼好玩。飛機沒多久開始升空,維克多吞了口口水,讓自己的耳鳴狀態得以改善。勇利從上飛機沒多久就做好睡覺的準備,把頸枕放好蓋上毛毯,正想跟與勇利分享他自己的興奮的維克多看到勇利的架式就沉默了。

「勇利,你打算休息了嗎?」看著勇利打算把眼罩戴上,維克多趕緊出聲免得真的變成無人跟他聊天的景況。

「畢竟今天的任務在晚上,得好好休息。維恰也睡一會吧!今天的任務比你想像的耗神。」勇利拿出另一個毯子蓋在維克多的腿上,機艙沒多少人,所以會感覺到空調特別強。維克多也說不出拒絕的話,他一向很聽勇利的要求,勇利的要求總是不帶著太多強迫。當然他的乖巧在尤里面前就是裝飾品,他不會隨意服從一個人,這是他的原則與堅持。

「需要我給你唱首歌或說個故事嗎?」勇利好奇的問著,他在日本當保母好一段時間,常常會被西郡三姊妹吵著要睡前故事。當然是對方還小的時候。他覺得小時候沒體驗到何謂童年時光的維克多也許會想要。不過對於這項提議維克多罕見的搖頭拒絕,一向都會興奮同意的維克多這回罕見的安靜低著頭。勇利有點好奇想要一探究竟維克多的表情,他那美麗的長髮完全遮住了自己的臉。

「不必了,勇利需要休息吧!我看雜誌就行了!」感覺到勇利探究的目光,維克多笑著回應勇利的困惑。他還作勢要拿本雜誌來讀,不過被勇利制止了。

「那維恰給我說個故事吧!」

 

「或者是最近的事情?也許馬卡欽讓你感到甜蜜的負擔?」

維克多有些不安的玩弄自己的衣角,這是他兒時的習慣,他有些看不清勇利的用意。勇利安靜的等待維克多的回應,最終,維克多只是靠在勇利身上,不發一語。

「聽說你要跟著舞團表演對吧?尤拉告訴我了,我會去看的!」

「嗯!」

「我這次大概就待到繼承宴會結束時,沒意外是不會回日本的。」

「嗯!」

「維恰,告訴我你發生什麼事了。我可不會讀心術。」

「…….」

「維恰!」勇利有點無奈,眼前的人兒就是不理他,「維克多!」

維克多這時才緩緩抬起頭來,他感受到勇利的怒氣了,很緩慢的開口,「勇利,我不想穿裙子!」

 

搞個老半天,維克多只是想起任務內容對此感到不滿而渾身解數向勇利撒嬌罷了。畢竟是沒甚麼撒嬌的經驗,也只會鬧鬧脾氣。勇利也不會因為維克多這麼撒嬌就不讓他去執行任務。勇利其實很想吐槽小時候以穿女裝為樂的不是你嗎?更何況還在舞團中擔任女主角的人最沒資格說出我不想穿裙子這種任性話吧?他只好無奈說出他其實很不想提的一件事,好讓鬧脾氣的小孩可以順從一點。

「這次我也會跟你一起,好嗎?」

「一起穿女裝?」

「是的!一起行動,穿著姊妹裝!」

維克多聽到後滿足的靠在勇利身上開始補眠,搞的勇利哭笑不得。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句話讓維克多感到如此滿足,他只好在無奈之中假寐一會。維克多壓著他的手臂,讓他無法調整好自己的姿勢,只好用著有些彆扭的姿勢休息。

 

路程不算長,沒多久兩人就到達目的地。維克多特意在下飛機後就將顯眼的銀髮塞進帽子裡,因為維克多的低調才沒有引起太多人注目。出了海關以後,勇利有些急促的要求維克多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一輛計程車。維克多雖然困惑,不過還是根據勇利的要求找到一輛計程車。整路上維克多用著流利的法語跟司機搭話,勇利因為在飛機沒休息好已經有些疲憊。他恍恍惚惚地坐在維克多旁,聽著還帶著稚氣的聲音在耳旁迴響。那個聲音和他平時聽的有些不一樣,像是脫胎換骨,被歲月沖刷掉的稚氣一點點的露顯出屬於這個人獨一無二的魅力。跟當初乍到俄羅斯一樣,在聽不懂的語言中,從語氣去揣測對話內容,勇利在那恍神之際時,聽著維克多一搭沒一搭的向司機攀談。估計是美食,或許是風景,這些他很久沒在注意過。他抬眼望向窗外,巴黎的風情在他眼前暈開,朦朦朧朧的夕陽灑在他身上,他想起曾有人告訴他這個熱情又浪漫的國家,總有人為這些而餓著肚子,為了美麗的一切把自己弄得骯髒不堪。如同夕陽,無論有多美終是沉落。

到目的地後,勇利才從恍惚中回神,在維克多的幫助下坐到輪椅上。

 

「你甚麼時候學了法文?」勇利下車後才勉強想起維克多說著很流利的法文。他完全沒有維克多學過這門語言的印象。

「跟英文一起學的!勇利不喜歡嗎?」

「不會!這讓我感到驚喜!」維克多向來喜歡驚喜,也喜歡製造驚喜給周遭的人。當他聽到勇利這麼評價後,露出了他那顯眼的愛心嘴,笑得合不攏嘴。雖然勇利是不清楚維克多是怎麼請到法語老師的,當初他明明就只要求一位英語老師給維克多。他一直以來沒干涉維克多的生活,只要維克多有需要甚麼就會滿足,剩下就是維克多的自由,所以勇利也猜不透維克多是怎麼請到一位法語老師了。他忘記他的合作對象中,有一位住在法語區的瑞士人。

 

「嗯!還是老樣子的精美呢!雖然坐在輪椅上實在是看不出來你瘦了多少…」

「克里斯…」

「…….」

維克多推著輪椅走到一間頗奢華的房子內。到大廳時,一名金髮男子一見到勇利跟維克多就是往勇利的大腿撫摸了一遍,還一臉惋惜地盯著坐在輪椅的勇利。這個舉動惹得在旁邊的維克多非常不滿,勇利一向不會太靠近他,除了現在行動不便會被維克多抱著,剩下的肢體接觸只有被讚賞的摸頭與做錯事的懲罰而已。他都無法討抱抱,小時候明明只要說一聲勇利就會讓他待在懷裡。不過他忘記他上個小時前還抱著勇利的手臂呼呼大睡。他很不開心的看著眼前的人上下其手,心想要是敢多停留一秒鐘他絕對會讓那隻手廢掉。

「好了!克里斯,我想今天不是來檢測我是胖是瘦吧?」勇利一點都不習慣跟人有太多的肢體接觸,雖然這位老朋友的打招呼方式一向都是如此,他也只有口頭上的制止。

 

克里斯托夫.賈科梅蒂,多數人稱呼他克里斯,勝生家交易對象之一,是位特殊的商人。他販賣任何一種東西,凡是想的到的商品他都可以拿來賣。在歐洲有著廣泛的人脈,也是許多家族的交易對象,只要是客人他皆來者不拒。不過他似乎對於臀部有特殊的看法,每次遇見熟人總會替他們”檢查”一下。他會滿臉惋惜地看著勇利是因為勇利的狀態不方便讓他進行”例行檢查”罷了。

 

「說的也是,你後面的寵物已經不開心了!」那位男子眨了右眼,淺笑道,「維克多.尼基福羅夫,久仰大名。我想你的法語沒有退步太多吧?」

「用不著擔心,克里斯托夫老師。」維克多不悅的回應著,「不准碰勇利!否則我絕對會把你的骨頭給拆了!」為了避免勇利的責罰,維克多特意將最後一句話換成法文。

「是!是!你這只會護主的傢伙!」他聳肩無奈說著,轉身往走廊走去。維克多隨即推著輪椅跟上。

「你怎麼成了他的法語老師?」勇利眨了眼,他有點沒搞清楚維克多最後一句的意思,估計是很失禮的話,但他弄清楚一個關鍵點,這位商人是他養子的老師。雖然是在他不知情的狀態下。

「啊!聽說你們缺英語老師,薪資不錯,我就自告奮勇了!」克里斯推了一下臉上的圓框眼鏡,「說起來就是你們那隻小貓脾氣沒在收斂,我好幾個客戶都被他得罪光了!這樣下去我可會沒生意做!於是我就去應徵了!」他的語氣輕鬆,彷彿那事業危機沒甚麼。其實對克里斯來說是沒有影響,他只是湊巧聽到這件事去打發一點時間罷了。而且負責這件事的人還很乾脆讓他當了。

「所以就乾脆轉職當英語老師了?」勇利真沒想到維克多的老師這麼的隨便選出來。他明明再三交代尤里要慎重,估計又被當成耳邊風了。

「還有法語老師!」克里斯補充,「你這孩子天賦很高,很快就學會好幾門語言,我真心佩服!也許下次可以教他德文。」

「我真不知道整天都在散發費洛蒙的傢伙有教過我甚麼!」維克多氣呼呼道。

「你這傢伙沒資格說我!」克里斯想起他在聖彼得堡一些不好的回憶,「每天跟橋上的妓女沒甚麼兩樣的!」

「我才沒有!哪有妓女是待在橋上的!明明就該待在床上!」

「親愛的維克多,他們得招攬客人,威尼斯以前有。看樣子你的歷史老師得換一個!勇利不介意的話我來擔當吧!」

「用不著你費心了,克里斯。我想我會跟他的班導師說一聲。」勇利淡淡撇向維克多,「還有把那些辭彙都收起來,維恰!我不想再次聽到!」

「是!」

「身為老師也得以身作則,克里斯!」

克里斯無奈的笑了笑,他曉得對方並沒有生氣,只是做做樣子給小孩看,他也樂意去配合。畢竟這個過家家酒很快就看不到了。


TBC

在The Curse一剛開始就出現的克里斯終於正式登場了,我擔心最近才出現名字的批集會到完結後都無法現身一下。(根據克里斯的經驗來看)

瑞士官方語言有四個,就私設克里斯住在法語區,會說英、法、德三種語言。去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瑞士到不同地區語言還會切換,只要語言不一樣就是英語溝通

感覺起來去歐洲不用擔心對方不會說英文~只要擔心自己就好

話又說回來,誰可以告訴我好用的製圖工具呢?...沒地圖開車會迷路啊~

评论(2)
热度(20)

星戀冰

©星戀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