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方的訪客

*動畫第一話語第二話之間的延伸故事,關於維克多到長谷津的故事

*短篇,很短很短

*部分是私設,請不要太過追究

*OOC可能有請注意

*復健用的,最近荒廢很久,需要回復一點手感


the moon 在卡稿中,最近應該可以更新一點,我再努力努力

 

北風帶著冰冷的身軀,往那溫暖的南方前進。

 

「維恰!別離開!留在這裡吧!」

「雅科夫,你曾是最好的教練,從今以後也是。」

「要是現在退出的話就會回不來了!」

他放下手中的箱子,快步走到他這位優秀的教練身旁,並給予一個擁抱。

「後會有期!對不起,沒有好好聽你的話。」

「這種台詞,」那位年邁的教練幾乎是抑不住他那滿腔的怒火,雖說他以往都沒有壓抑成功過,用著全身的力氣怒吼,「等到你什麼時候聽過話再來說!」

「雅科夫有機會也要到日本來玩喔!」他笑著揮手向他那位教練道別,安然地坐在飛機上的商務艙裡頭。即便外面下著大雪,俄羅斯航空依然準時起飛,將他帶往那位於南方(相較於俄羅斯)的國度,日本。

 

雖說是為了履行約定而前往日本,但從旁人的角度來看,這簡直是最異想天開的舉動。一向在冰場上給予眾人驚喜的現代傳奇維克多.尼基福羅夫認為他這個舉動是正確無疑的。畢竟達到了他的宗旨,給予眾人驚喜。當然這驚喜也過於驚悚,在冰場上稱霸的帝王,要離開冰上轉而擔任某一選手的教練,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舉動。但他一點也不在乎那些人是怎麼想的,只有他自己明白,他自己的狀態有多麼的糟糕。他沒有任何靈感,沒任何的新鮮感,他已經死在他深愛的冰面上。他需要一絲甘泉讓自己能起死回生,讓自己能夠重新回歸到那片寒冰之地。

 

聖彼得堡與日本的時差為六小時,所需的飛行旅程需要花費12小時以上。他花半天以上的時間在飛機上喝酒、睡覺、發呆度過那漫長的飛行時間,這段旅程比他想像中的無聊,即便他擅長找樂子,在這不熟悉的環境中,他沒有找樂子的對象。他忍不住反覆看了那段視頻,那段令他決心出發離開家鄉的影片,裏頭的青年達成了他理想中的樣子,即便技術不足,那傳達的感情與喻境已經令他打上了滿分。他反覆回想影片中的身影,不斷確認自己的舉動並非衝動之舉,雖然這麼莽撞的就到對方老家也是莽撞之舉,不過他不在乎。想通後的他放下已經幾乎快要失去所有電力的手機(他玩了2小時的遊戲,看了1小時的影片),舒服地靠在椅背上。總算是感覺到些許的放鬆後,以及酒精的攝取作用下,他真正的安心闔上眼睛進入睡眠。

 

從聖彼得堡轉到莫斯科,再從莫斯科前往東京,一共有13小時左右的旅程。當他踏入了羽田機場時,撲面而來濕潤的空氣讓他驚訝的多呼吸幾口氣。他長期因為比賽而到過許多國家,但抱著觀光心情到一個國家還是第一次。他太多時間都花在那冰面上,連自己的愛犬都沒有好好陪伴。恍惚間他想起他還得轉機一次到福岡,他有些匆忙地抬頭望時鐘一眼,只剩下10分鐘就要起飛的飛機。他慌張又不失優雅的快速在機場內奔跑,國內線與國際線是不同航廈,需要靠公車前往。所幸正好有一班車正要出發,他沒有花太多時間等車。不過公車司機用著平常的安全速度緩緩行駛,他也跟著那悠慢的速度瀏覽了機場附近的風景。附近只有道路和車子,不過異國的空氣還是讓維克多感到不少心動與好奇。要不是到達目的地時還有飛機要趕,維克多估計就會坐著公車繞一圈再回到目的地。

 

下了公車,維克多整理了一下因奔跑而凌亂的頭髮後,再次大步往櫃台處。他可不想更改班機,這會讓他的旅程加長。雖然悠閒是好事,但旅途已經夠久了,他很需要一個地方好好休息回復。不過當他到櫃檯時,一個震撼的消息正等著他。

 

「很抱歉,先生!因為大雪的緣故,目前幾乎所有航班都是取消的。」

要不是長期需在鎂光燈下,維克多此時此刻的笑容肯定迅速崩壞成為怒臉。他千辛萬苦地在機場奔跑換來的是航班取消?!這可不是什麼整人遊戲吧?!俄羅斯航工無論何種天氣都可以順利起飛,為何這裡不行呢?他還想要很放鬆的享受溫泉的!據說那位選手的老家就是家溫泉旅館(來自網路粉絲的用心整理),他可要好好體驗一番才行!他再三跟櫃台人員確認數次沒有可搭乘班機時,就打算換個策略。反正行李除了手上的皮箱剩下的都由快遞寄達,愛犬馬卡欽估計已經到達福岡機場了。剩下就是他本人已經手中的皮箱需要到那,他可以改成別的交通工具,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就好。他詢問了其他前往福岡的方法,花了6個小時在日本複雜的電車路線裡抵達福岡機場。這5個小時不包含迷路,他中途曾搞錯方向一次,慶幸路上的人(特別是女孩子)很好心的為他指路。當然路上維克多是氣呼呼的,原本只要花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見到愛犬,卻額外多出了整整5倍的時間在路上,這讓他感到格外的氣憤今日的天氣。不過他估計忘了3月底到日本東京比賽時溫度是溫暖的,根本見不到雪。

 

這場意外的雪打斷了維克多的行程,不過沒有阻撓他與馬卡欽的碰面。他用力抱了抱自己的愛犬,一邊撫摸著他舒緩因為到陌生環境的緊張。他十分想念這唯一的家人,他們已經分開好幾天了。

「您是來旅遊的嗎?」負責這部分的辦事人員忍不住問了一句,「現在櫻花正開,是適合賞櫻的時候。」

用著不流暢的英語,那名辦事人員緩慢地說出最近正有櫻花盛開一事,不少觀光客前來賞櫻。他微微搖頭表明自己並非前來觀光,不過有機會一定會去看看櫻花。日本的櫻花非常著名,可惜忙於比賽他的他一直沒機會看,就算休賽期很悠閒花期也早就過了許久。

「因為這場雪,很多櫻花都被凍壞了!」那位辦事人員這麼總結著,「真可惜呢!如果早點過來,也許可以在最美麗的時候看見他們!」

維克多並不是很在意這個問題,他淡淡的笑著聽完,然後帶著馬卡欽緩緩離去。

 

他來日本,確確實實不是為了觀光而來的。

 

當他到達長谷津時,遇到人生一大麻煩。

他在異國異鄉迷路了,而且沒有路人聽懂英語。

 

馬卡欽乖巧的在他旁邊坐立著,維克多一臉頭疼的站在牆邊,旁邊還有他的皮箱。雖然有學過幾句日文,但這無法應付他接下來的面臨的問題。他扶著牆面上的海報,一邊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是好。海報是在背景滿是粉色櫻花以及城堡的青年,定格在一個優雅的體態。維克多看了海報幾眼,然後從那年輕的面孔(他真的沒想過對方已經23歲了)推測出,這是日本花滑男子單人選手的勝生勇利。車站許多地方貼滿了該位選手的海報,就像他在聖彼得堡街上看到自己的海報那樣。他歡天喜地的拉著一個路人,然後指了牆上的海報。在一個熱心的民眾帶領下,維克多目前正在前往烏托邦勝生的路上。

 

「utopiakachuki*?」

「No!No! ゆーとぴあ かつき!」

那位民眾很熱心地沿路介紹了許多,可惜全程日語維克多也不懂,不過關鍵詞烏托邦勝生還是聽得出來。馬卡欽安安靜靜地跟在他們身後,時不時會應和幾聲。沿途上本來已經沒落的小鎮,因為這場意外之雪變得更加冷清。不過維克多到是感受不到冷清,沿路上不少有注意到外頭的兩人都打聲招呼。些許的人暖溫情從這小鎮散發出。沒多久維克多就到達了那家僅存的溫泉旅館店。他向好心人道了謝,然後走到大門口。

 

屋子散發出溫暖的光芒,在雪地裡像座燈塔。他往如看到被隱藏的寶藏,靜靜的在暗處散發他的光芒。美麗而隱晦的光芒在那閃閃發光著,像個發現新奇事物的孩子,維克多欣喜的用力抱著自己的愛犬。

「我會找到的!」他輕聲低喃著,「這裡一定會有我想要的答案,你說是吧,馬卡欽?」

 

馬卡欽興奮的汪了幾聲,像是在給維克多鼓勵,又像是給自己的。他將跟他的主人暫居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進行一場特殊的尋寶之旅。維克多拉開面前的木門,馬卡欽也準備做好一個好狗該有的樣子。

 

「哎啦!歡迎光臨!請問是一位嗎?」

 

北風來到溫暖的南方,失去那冰冷的身軀,找回溫暖的內心。

 

END

* kachuki:靈感來自某位日本聲優兒時不會發tsu的音改發chu,結果長大後這習慣依然保存,偶爾會冒出來,然後本人就會又氣又急。

 

後記:

 

最近反覆看了動畫最初幾集就有幾個疑問在心中盤旋,第一個是維克多出發以及到達的時間,我隨意查了一下,發現從俄羅斯飛到日本是得花10小時以上的時間,從東京到福岡搭電車估計也要5個多小時。查詢的時候很大略,所以實際狀況不是很懂,只是靠著某位網路大神估略的算了一下。照維克多的資本,假使故事中的過程發生了,維克多其實是得花將近一天到達烏托邦勝生的。所以我一直很好奇維克多出發到底是晚上還是上午(估計是下午,我完全看不出時間),然後下午到達長谷津。第二件是馬卡欽的出場,馬卡欽出場時是在門外,所以可能馬卡欽剛到沒多久就跟著勝生家人到處跑。不過狗有不認生到這種地步嗎?一上來就撲倒不認識的人,還開心地舔了舔,雖然好像有狗看到人就會想撲上去玩,但馬卡欽不是在陌生的環境嗎?第三件是維克多到達時的狀態,長谷津估計沒多少人會說英語,他是怎麼找到勇利家的?靠著這幾個問題所衍生出來的文,雖然沒寫到馬卡欽的問題,不過這回好好地寫下關於維克多的一些想像了。我覺得長谷津是乍到時就可以感受到溫情的小鎮,所以對這部分做了點想像。有部分是我去日本的經驗談,關於轉機的急奔事件就是我親身經歷的,我事後完全無法理解把時間壓的這麼剛好的日本人想幹嘛(從搭車到跑到搭機處時間是被算的剛剛好的)。至於搭錯方向的車我是沒發生過,不過常聽人提起就寫看看。覺得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即便是被比喻為完美的神明大人,也會手忙腳亂一會吧?抱這這份心情所完成的小短篇,希望你會喜歡,也感謝閱讀到這!也歡迎跟我討論裡面的細節,覺得細節不足歡迎一起來討論!

评论
热度(7)

星戀冰

©星戀冰
Powered by LOFTER